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同志收听收看第2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同志增强电信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离退休同志合法权益,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2024年4月1日上午,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同志收听收看由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2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网上专题报告会。

c42a0261ba264f7885c90d1a66b40705.jpg

报告由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士渠主讲。陈局长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法律法规及常见多发诈骗案件的诈骗套路和防范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2a38ab891249475e96c719d7f90eddb8.png

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陈局长的报告列举近年来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热点事件,剖析诈骗手段和易上当受骗原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诈措施,对于离退休同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止网络诈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离退休同志听后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规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电信诈骗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大家认为,老年人对网络技术的了解相对较少,很容易成为网络诈骗的对象,举办有关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家表示,要带头学习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筑牢防范网络诈骗的坚实“防护墙”,无忧畅享信息化给学习和生活带来的便利。

第一医院退休职工发表感言: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打击网络犯罪,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关系到民生福址、家庭稳定。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认真落实防范措施,不要存侥幸心理,提高警惕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第三医院退休职工纷纷撰写心得体会,陈东明写到:举办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重视和关怀。对网络及其各种方式的诈骗尤其是集资诈骗和医保诈骗,要坚决做到不信、不转账、不贪小便宜,时时提醒自己贪小便宜吃大亏。阿拉塔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正确使用网络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处,当被坏人利用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从国家层面及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网络安全!

口腔医院退休职工表示:在这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通过学习掌握并提升网络安全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事情,更是每一位老年人需要关注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越来越多地运用网络,网络安全问题与大家息息相关。只要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就能够有效防范网络风险,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才能有效防范网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