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岁月映初心 荣退咏芳华

——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举办2023年退休职工欢迎活动

灼灼桃花吐新蕊,杨柳含笑醉春风。在第二十六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举行之际,2024年4月15日,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2023年退休职工赴平谷开展踏青赏花参观学习活动,以感谢退休职工对北大医学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欢迎他们继续为北大医学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续写退休人生精彩华章。

7e1f47473a844a46bce4625bcf2ef405.jpg

位于北京“最东方”的平谷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退休职工集体乘车来到平谷区大华山镇小峪子桃花海,200多个品种构成的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汇聚成一望无际的粉色海洋,为大家带来了一片春光烂漫。大家三两成群,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徜徉在花海间,欣赏缤纷的桃花,呼吸清新的花香,感受春天的生机蓬勃,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争相在桃花丛中打卡留念,尽情享受自然之美、踏青之乐,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随后,大家集体乘车前往首都文明村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参观。一进入挂甲峪村,一幅美丽的画卷映入眼帘。天蓝、山青、水绿,峰峦叠嶂,湖光山色,鸟儿在山林鸣唱,果树布满山头,村民一栋栋的联排别墅点缀在群山绿树之中,宛如进入世外桃源。村史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挂甲峪村的历史文化底蕴、村名的由来以及挂甲峪人艰苦奋斗数十年,把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设成为花果满山、环境优美、生态环保、村民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展览和聆听讲解,大家感受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大家对挂甲峪村民的奋斗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也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念和信心。

53e635d2021548debb0d1b944e336710.jpg

本次荣退欢迎活动使退休职工在踏青中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退休职工对学校举办荣退欢迎活动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美好时光,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开启退休生涯、续写人生辉煌。